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助非華語生學中史 教局暫接8師查詢

2018-11-22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高鈺) 今年施政報告宣佈於新學年起,向公營中學提供額外資源,以支援非華語學生使用中文學習中國歷史。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由本學年至今,局方暫收到8個教師的查詢,希望與當局商討有關學生學習中史的安排,當局已即時透過電話、電郵、安排會面及訪校等,了解學校需要及提供建議;當局亦會安排有教授非華語學生經驗的借調教師參與支援,與有關學校分享教材及教學經驗,釋除教師的疑慮。

楊潤雄回覆立法會議員張國鈞提問時表示,非華語學生是香港的一分子,應認識中國歷史和文化,融入華人主流社會中,這對他們將來在本地升學及就業,甚至到內地發展亦有幫助。

楊潤雄指當局明白非華語學生因語言及文化上的差異,在學習中史時可能遇到困難,故當局會協同專家學者為相關學校及教師提供更多適切的專業支援,包括安排具豐富經驗教授非華語學生的教師開放課堂,讓有需要的教師進行觀課;製作教材工作坊,設計適合非華語學生的教材;設計多元化的教學活動,以提升非華語學生學習中史的興趣。

此外,教育局計劃向有錄取非華語學生的公營及直資中學發放額外撥款,每校於2018/19及2019/20學年獲撥合共十萬元。撥款經立法會通過後,教育局便會向學校發出通函交代詳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