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藝粹 > 正文

海派當代美學與青年藝術展 海外展中華文化魅力

2018-11-22
■江鵬指此展旨在展示中華文化獨特魅力。■江鵬指此展旨在展示中華文化獨特魅力。

「一帶一路」國際交流與合作系列展「風從海上來--海派當代美學與青年藝術展」日前在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開幕。

展覽選取了來自上海的27位青年海派藝術家的48幅作品,通過繪畫、雕塑、裝置、影像、數碼藝術及傳統手工藝等多種藝術形式,呈現中國傳統文化的發展、藝術與科學的結合、人與公共環境的關係等主題。

本次展覽由上海中華藝術宮、上海大學上海美術學院和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聯合主辦。中華藝術宮副館長江鵬說,此展旨在展示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傳遞中國和平、發展、民主、開放的良好形象,讓更多歐洲人了解中國、了解上海,進一步深化中歐人文友誼,促進中歐多元文化共生共榮。

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主任葛澤友致辭時說,布魯塞爾中國文化中心成立3年來舉辦了一系列時尚、現代、富有情懷和影響力的文化活動和主題展,此次展覽把中國最新的當代藝術風貌呈現給歐洲觀眾,希望有助於大家進一步了解中國文化。

來自歐盟機構和比利時的各界嘉賓約150人出席了開幕式。展覽將持續至2019年1月15日。■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