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書介:幻影女子

2018-11-26
作者:康乃爾.伍立奇   譯者:葉妍伶   出版:馬可孛羅作者:康乃爾.伍立奇 譯者:葉妍伶 出版:馬可孛羅

康乃爾.伍立奇被稱為小說界的緊張大師,近40部作品被改編成暢銷電影與電視劇--希區考克執導他的《後窗》,楚浮改編他的《黑衣新娘》,安潔莉娜裘莉主演他的《枕邊陷阱》......而《幻影女子》,似乎是被華文世界遺忘的一部傑作。史考特.韓德森與妻子起了爭執,一氣之下離家在街上亂逛,隨手推開路旁一間酒吧的門,就此邂逅了神秘的「她」,歡度一晚時光後分別。回到家中,先前與他爭吵的妻子卻已成一具冰冷遺體,警方很快就將矛頭指向史考特。沒有人能為他提供關鍵性不在場證明,甚至全部人都不記得他身旁曾有個女子──如同一縷魅影鬼魂般消失無蹤。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史考特心中的不安逐漸擴大,難道自己真的殺害了妻子、幻想虛構出不存在的人物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