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范太盼增港青識法機會

2018-12-05
■范徐麗泰表示,應為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了解國家憲法。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范徐麗泰表示,應為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了解國家憲法。香港文匯報記者潘達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壯)「國家憲法日」座談會昨日圓滿舉行,主辦方勵進教育中心的理事會主席、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在致辭作結時,感謝各位抽空出席。她表示,非常高興見到有很多年輕人參與分享,並認為香港社會應該為年輕人創造更多的機會去了解國家憲法、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由來,以及對香港社會的影響,讓香港再創輝煌。

座談會以「國家憲法與改革開放」為主題,范徐麗泰對此表示,港人在改革開放中的參與程度十分高,亦是改革開放的要員之一。國家會不斷深化改革開放,而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極具發揮機會,因此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會令香港有很大的發揮空間,同時令年輕人的機會增加。

她認為,大家必須要了解自己的國家,亦對有眾多年輕人出席「國家憲法日」座談會而感到興奮。她表示,會想辦法讓年輕人了解憲法和基本法、「一國兩制」的由來,以及如何對香港有利、如何對國家作出貢獻及有關議題對每個人的重要性。只要大家一起努力,香港定能再創輝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