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方寸不亂】郵輪一日半

2018-12-06

方 芳

港段高鐵通車不久,港珠澳大橋登場,短程遊計劃一環接一環,真有點應接不暇,現在港段高鐵都淡靜了,焦點還是港珠澳大橋。

想去湊興的朋友,提議串遊珠海、澳門,我倒認為,此時此刻熱在橋上,往湊興只是苦中作樂。周末和家人上了三日兩夜的郵輪,倒是不錯的另類選擇。

郵輪三日兩夜能去多遠?只在香港南面水域轉轉,不到第二地登岸,連護照也不用拿,一張身份證就能成行,去珠海還要回鄉證,過海關出入境,上車、下車、等車,花的時間可不少,還要忍受擠迫之苦;但郵輪完全免了舟車勞頓,在香港的郵輪碼頭登船,快過上深圳。

說是三日兩夜郵輪旅程,周五晚上船,周日早上離船,實際玩樂時間只有一日半。慣上郵輪的朋友都疑惑了,一日半的郵輪太短癮,其實正因為沒有上岸觀光,全部時間集中郵輪活動,節目密集更顯得豐富。上船即享用晚餐,然後主劇場晚間及午間大騷三場,郵輪上的幾間酒吧的中西演唱,直至深夜,令你目不暇給,單是看這批節目,已值回船票價,還未有包括住兩晚星級酒店房間,全程六餐(連下午茶),有興趣賭場的,更可通宵不眠。

親子家庭樂的,翌日早上就開始拚了,孩子活動停不了,做壽司、做薄餅、游泳、遊戲室、扭氣球、攀石等,總之就夠年輕父母累足一天。

辦公室一族,平日睡不好,在郵輪上海風送爽,竟然得到充足睡眠。如果只為純度假,不用撲酒店、撲交通、撲餐廳,郵輪短線遊是上佳選擇。

我們過往的郵輪經驗多在歐美旅程,上岸觀光、郵輪各類美食餐廳才是我們的重點,至於船上活動少有體驗,今趟郵輪短線遊,一日半谷到盡,價錢合理,居然上癮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