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爽姐私語】退休後更精彩

2018-12-05
■十一哥(左)當上主持,與鄧英敏(右)拍檔訪問尹光。作者提供■十一哥(左)當上主持,與鄧英敏(右)拍檔訪問尹光。作者提供

林爽兒

有一位朋友叫十一哥(何國材),我是因為修哥胡楓、珠女吳麗珠等藝人朋友認識他的。他為人熱誠,對朋友很好,很照顧朋友,他們一班人經常有聚會,十一哥有時是東道主,有時則管接管送,那些前輩他都主動接送,所以也成了眾人的好朋友。

十一哥是哪裡來的?其實他喜歡唱歌,有跟老師學,之後有機會跟他們一齊上台表演,他退休了,為了自己的退休生活,他也常常去探訪老人,為他們表演,為他們唱歌,唱得最出色的,便是鄭錦昌的名曲《十一哥》,而十一哥之名便由此而來!

最近他更加活躍,是應朋友之邀,出任了網台的節目監製,正式成為圈中的一分子,在網台「丘品創作」中任節目《十一哥搞邊科》的監製主持,特別邀請了好友鄧英敏(敏哥)和他拍檔主持。「丘品創作」眼見香港人壓力大,平日充斥負能量,於是希望透過這一多元化娛樂平台,分享全城最貼地話題,無所不談。

「丘品創作」有幸得到十一哥全力相助,特邀好友鄧英敏作嘉賓主持,在《十一哥搞邊科》中,發掘藝人鮮為人知的一面,包括才藝技能和奇聞趣事,例如直闖朱咪咪在新加坡的豪宅、盧海鵬原來是二胡演奏高手、王俊棠熱愛釣魚成專業......節目於12月初推出,針對香港人喜歡短小精幹的睇片方式,每集約15分鐘。

已經播出的節目,《偉哥撚菜》及《Pet Pet天下》,分別以全新方式製作煮食教學和分享最新寵物資訊,已得到相當多好評。另外更有全新多元化綜藝節目《阿丘電視》,全方位搜羅各種時下最新最爆炸性話題,當中更有余迪偉聯同著名塔羅占卜師為大家解決愛情煩惱。

十一哥對於能在退休之後,有機會再投入另一個新興事業感到非常開心,不過他沒有放下為長者為慈善活動的己任。他跟我說:「現在我的時間更寶貴,我必須做得更好,分配工作分配得更好更多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