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島聯組團訪京3天

2018-12-07
■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會見訪問團並合照。■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會見訪問團並合照。

獲夏寶龍會見 楊傳堂赴歡迎宴 潘立剛呂虹陪同座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聯)12月3日至5日一行近40人赴北京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考察。4日下午,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會見訪問團一行。當晚,全國政協設宴歡迎訪問團,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出席。此外,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也分別會見了訪問團一行。

夏寶龍在全國政協副秘書長潘立剛,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駐會副主任呂虹陪同下,與訪問團成員進行座談。

訪問團榮譽顧問、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團長、港島聯理事長蘇長榮,顧問、中聯辦港島工作部部長劉林及一眾團員參加座談會。

夏寶龍表示,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年,香港回歸21年,大家參與並見證了國家和香港的變化,深刻理解「一國兩制」的意義,是堅定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發展的大功臣。他希望港島聯團結香港廣大愛國愛港人士,同時政協委員要充分發揮影響力及雙重作用,積極為國家和香港的發展建言獻策。

何靖發言時指,本次來京,恰逢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希望訪京團參觀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親身感受國家發生的巨大變化。

他相信港島聯在新一屆理事會的帶領下,一定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蘇長榮:續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蘇長榮表示,港島聯團結了一大批愛國愛港的社會領袖和政商界首長,自1999年成立近20年來,一直秉承辦會宗旨,堅持基本法、「一國兩制」,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他說,港島聯目前共有230個屬會,16萬會員,新一屆理事會又增加了不少新鮮血液,工作呈現一派新面貌,今後將謹記宗旨,不忘使命,帶領港島聯同仁深耕基層,扎實工作,發揮政協委員的雙重作用,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發展作出更大積極貢獻。

張曉明盼港島聯為港作貢獻

訪京期間,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也會見了訪問團一行。張曉明聽取訪問團成員發言後表示,相信港島聯未來一定能夠不斷總結經驗,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在會見訪問團成員時亦表示,希望大家今後高舉旗幟,胸懷大局,立足香港,積極作為。

訪問團一行還拜訪了國家發改委,並參觀了中國政協文史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展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