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總邀楊偉雄談創科發展

2018-12-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新界總商會日前舉行第十二屆董事會第八次會議,並邀得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作「香港創科發展現況」主題演講。他表示,特區政府已建設創科八大方位定向,未來會尋求突破及逐步改善,助香港成為智慧新城市。

楊偉雄指,政府正致力構建有利本港創科的生態系統,從科研基建、資金、人才、產業發展及配套支援等方面全方位推動。為此,政府將引入額外稅務扣減的措施,即在本港進行的合資格研發活動,首200萬元研發開支可獲300%扣稅,餘額則獲200%扣稅,額外扣稅金額不設上限。

政府亦積極發展科研科技專才培育計劃,如早前推出的「科技人才入境計劃」,可視乎反應,或擴展至香港科技園及數碼港以外的公司。而且,政府會繼續加強本地STEM教育的發展,吸引更多畢業生投身創科產業,充實本港科技人才庫。

他又指,創科局會在香港科學園建立醫療科技、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創新平台,用以引進更多本港、內地,以及海外有關科技領域的頂尖院校、科研機構、科技企業落戶,相信未來一兩年香港將會出現更多「獨角獸」企業。

他認為,創科科技共識成果建設有利於壯大香港的創科生態系統,並使社會各界對於創科發展的了解增加,同時亦要讓創科,甚至創新在社會普及化,從而將創新領域擴展到各行各業。

張德熙王振聲周駿達等出席

新總會長張德熙,主席王振聲,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副會長周華焯、梁鐵夫、齊光華、蕭金蓮、李國強、鄭瑞欽、區宇凡、葉沛霖及一眾會董約80人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