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演梅艷芳忠實粉絲爬密斗撞傷腳 郭羡妮有女幫捽藥膏 杏兒羨慕

2018-12-07
■胡杏兒和同屆港姐冠軍郭羡妮合作的電影《朝花夕拾•芳華絕代》。■胡杏兒和同屆港姐冠軍郭羡妮合作的電影《朝花夕拾•芳華絕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 )電影《朝花夕拾·芳華絕代》以已故樂壇天后梅艷芳為題材,其中胡杏兒與郭羡妮參與演出,杏兒演梅姐識於微時的朋友,對方仍健在,所以杏兒有一起傾談了解過。而她要從18歲演到40多歲還生了小朋友,每場戲都交代與梅姐之間發生的事,所以很難忘。

郭羡妮在電影中飾演梅艷芳的忠實粉絲,她表示最難忘的一場是去到當年同一地點的垃圾堆中,尋回粉絲送給梅姐的信件,將景況再呈現出來,但拍了多個take怕警察來拉人,她爬上密斗時一不小心,膝蓋就撞正密斗,「」的一聲全場都聽到,感覺痛到入心:「但我要若無其事繼續演下去,完成回到家膝蓋已腫起了個雞蛋,女兒看到也問我為什麼這樣,她還幫我捽藥膏,即刻就甜晒好sweet!」坐在旁邊的胡杏兒表現羨慕,郭羡妮即對她說:「第二時你都會有這樣的感覺!」杏兒笑說:「我個係仔,都希望啦!」

梅姐對粉絲有多關懷

問到拍了該片之後對梅姐是否有更多了解?郭羡妮表示故事是講梅姐與粉絲之間發生的真人真事,會了解到她對粉絲的關心和珍惜,放在粉絲中的感情,像粉絲送給梅姐的信和物件,全部都放在一間房中收藏,搬屋也不會棄掉。杏兒本覺得梅姐是個重情重義的前輩,現覺得她對人的愛、從粉絲口中知道對他們的關心,更加令人感動。又知否一些梅姐的秘密而沒拍在電影之內?杏兒表示知道的都拍了出來,郭羡妮則從粉絲口中得知梅姐病得很嚴重時仍去日本拍廣告,回來時粉絲去接機,虛弱的梅姐一眼看到該粉絲不開心即予以問候,可見梅姐對粉絲有多關懷。

全職湊囡好迷失

二人拍了該片後有否影響對粉絲的感覺?郭羡妮表示自己已過了這個階段:「以前覺得粉絲拿燈牌來支持會好勁,但真的過了這階段,現有活動也會叫粉絲不好請假來,一切在心中!」杏兒亦笑說:「很多粉絲從讀書、出來工作到結婚成為了媽咪,明白他們也很忙,現在不會要他們來支持,現在有些都可以變成朋友會約出來食飯!」二人今次在片中對手戲不多,但見到面會交換湊仔經,郭羡妮坦言有關心杏兒為兒子報讀幼稚園的問題,當知道她打算親自駕車接送兒子上學,感覺她很偉大。杏兒亦表示考慮減產去照顧小朋友:「人生除了工作以外,也要有家庭,要去平衡!」

郭羡妮說:「我女兒快7歲,之前全職湊她都好迷失,會好梩芋A現收工回家反而特別掛念她,會給她多些愛,以前24小時對茼o就沒這感覺!」杏兒答謂:「我不會不做,但會繼續再生,生了也會繼續做,大肚都做,像靚靚大肚時也拍戲!」郭羡妮則不建議她這樣,杏兒說:「其實我第一胎七個月時去了澳洲拍旅遊特輯,不過當時已經佗得好穩定!」郭羡妮只好支持她說:「那係就要快,不好再等!」杏兒笑說:「我不後生嘛,哈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