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關愛擬放寬牙科資助至65歲

2018-12-07
■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擬放寬計劃的受助年齡至65歲,預料會多15萬人受惠。 資料圖片■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擬放寬計劃的受助年齡至65歲,預料會多15萬人受惠。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關愛基金於2012年9月推出「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有消息指關愛基金擬放寬計劃的受助年齡降至65歲,預料會多15萬人受惠。另外,關愛基金亦擬新增7種罕見疾病至醫療援助項目,相關開支或多逾2億元。

料增15萬「老友」受惠

接受社署資助「家居照顧服務」或「家務助理服務」的低收入長者現時可透過關愛基金的「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免費鑲活動假牙和接受其他相關的牙科診療服務。據了解,截至今年10月有約4.7萬名合資格長者申請,涉款約3.8億元。

項目最初預留了8億元撥款,消息指關愛基金計劃決定將申請者年齡限制由現時的70歲進一步下降至65歲,津助額上限亦會由現時的15,025元調高至15,350元。

另外,項目現時規定長者為5隻牙進行補牙或剝牙,但日後則會放寬至10隻。

鄧家彪盼放寬使用次數

扶貧委員會委員鄧家彪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有關放寬並無爭議,預料最快可望在明年2月推出,屆時有15萬名長者受惠,但他指長者現時平均只會用1萬至1.1萬元,建議放寬長者使用資助的次數及相關服務範圍。

另外,亦有消息指政府計劃更新關愛基金醫療援助項目,將7種罕見疾病納入關愛基金醫療援助項目,並同時將另外3種罕見疾病從撒瑪利亞基金安全網中剔除。

據了解,當局會將於明年2月公佈計劃,受助病人最快可於4月申請援助,為期一年。消息並指,新增7種罕見疾病藥費開支涉及逾2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