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崔浩然宣佈結束運動員生涯

2018-12-06
■崔浩然(右)在今屆亞運取得兩面銀牌。  資料圖片■崔浩然(右)在今屆亞運取得兩面銀牌。 資料圖片

剛於亞運男子花劍個人賽及男子花劍團體賽奪得銀牌的崔浩然,於昨日宣佈結束15年劍擊生涯。

崔浩然昨日於其個人社交網頁表示:「我是香港劍擊隊運動員崔浩然。今天有一件事要向大家宣佈,我將會退役,結束運動員生涯。從小學參加課外活動,初拿起劍的一刻開始,不經不覺間已過15年,劍擊可算是伴我走過了大半生。現在我認為是時候去編寫人生的新一頁,雖然前路尚未有定案,但我相信運動員的生活早已把我鍛煉成一個不會輕言放棄的人。我會繼續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希望一直支持我的人會繼續支持我。」

現年25歲的崔浩然在今夏亞運會才剛贏得男子花劍個人賽及男子花劍團體賽銀牌,昨日他就強調早在2017年已經作出決定,當時亦已訂立目標,指望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因他知道2018年會是最後一年代表香港出戰比賽,故最終能以亞運會銀牌為劍擊生涯寫上句號,實在是無憾。崔浩然亦表示,最想感謝一直支持他的家人,亦感激所有曾經栽培過他的教練,陪伴他訓練的隊友,關心他的好朋友,以及所有支持他的人,因是他們成就了自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