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九運動員獲委任勞倫斯香港大使

2018-12-05
■九位退役運動員獲委任為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大使。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九位退役運動員獲委任為勞倫斯體育公益基金會大使。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國際知名的勞倫斯體育基金會,昨日正式委任李麗珊及黃金寶等香港體壇殿堂級人物為「勞倫斯香港大使」,這也是基金會首次揀選香港運動員為大使。

今次獲得委位的香港運動員共9位,除了滑浪風帆奧運金牌名將「珊珊」及單車天王「阿寶」外,還有陳念慈(羽毛球)、倪文玲(田徑及划艇)、李忠民(劍擊)、李致和(三項鐵人)、以及代表游泳界別的李穎詩、方力申及蔡曉慧。因事缺席的「珊珊」特別錄製了一段短片在記者會上播放,她對今次獲委任感到非常榮幸。

眾人在前奧運體操金牌得主、目前為勞倫斯世界體育學院成員李小鵬手上接過委任狀,英國單車天后維多利亞彭德爾頓(Victoria Pendleton)及攀山家安娜貝拉龐(Annabelle Bond)兩位大使也有份主持委任儀式。

身為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執委會主席的陳念慈表示:「很榮幸獲得委任,勞倫斯體育基金會與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理念很想似,大約20年前,我們已曾與游泳名將史畢茲和學生玩欖球,今後也會透過類似的體育交流去回饋社會。」

倪文玲則指運動員協會有句口號是「體壇之星、社會精英」,意思即是運動員除在場上競技之外,也應當肩負一定的社會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