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足海口備戰亞洲盃 集訓強度高

2018-12-05
■國足在海口備戰亞洲盃。 資料圖片■國足在海口備戰亞洲盃。 資料圖片

中國男足目前正在海口備戰亞洲盃,由於京魯兩隊周五剛剛結束足協盃決賽,故國足主帥納比准許兩隊國腳可延遲報到。不過,出人意料的是北京國安國腳韋世豪提前於3日與國足會合,為「 銀狐」帶來一份驚喜。

據內地傳媒報道,國足在2日、3日連續兩天進行一天兩練,4日一天一練後,5、6兩日再恢復一天兩練。這樣高強度的緊張備戰,在納比帶隊期間十分罕見,不少隊員感到疲憊。

除緊張的訓練,國足尚進行一系列熱身賽。據悉,在海口期間,國足將分別與中甲球隊延邊、中乙球隊海口進行兩場封閉熱身賽。主教練納比「閉門造車」,磨合陣型打法和主力陣容。

而國足於本月15日結束海口的集訓後,將稍作休整,然後於19日凌晨由廣州啟程前往卡塔爾多哈。在多哈期間,國足將於12月24日、12月28日進行兩場熱身賽,對手除伊拉克外,還有也門或其他西亞球隊。明年1月6日,轉赴亞洲盃小組賽首戰比賽地艾因,大戰前為了令球員保持狀態,球隊計劃再踢一場熱身賽,對手很可能是當地俱樂部隊。

目前,國足共有27名球員入選本期集訓隊,他們中的25名球員將隨隊前往卡塔爾拉練,其中23人將參加明年1月進行的亞洲盃。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