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香港工聯會促美加立即釋放孟晚舟

2018-12-10
■工聯會昨日就事件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請願,要求立即釋放孟晚舟,恢復其人身自由。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西 攝■工聯會昨日就事件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請願,要求立即釋放孟晚舟,恢復其人身自由。 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西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西)華為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12月1日於加拿大被扣留,美方正尋求引渡。香港工聯會昨日就事件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請願,抗議美方和加方無理扣留,並要求美加立即釋放孟晚舟,恢復其人身自由。

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一行共約40人,包括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區議員鄧家彪及其他工會成員等,昨日就孟晚舟被扣留一事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請願。他們舉起「美國霸權 必須玩完」、「華為有5G 美國要毀之」、「抗議美國不擇手段 打壓中國發展」等標語。

工聯會社委認為,美方和加方的扣留行為嚴重侵犯人權,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並強烈抗議,同時要求兩方立即釋放孟晚舟,以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

陸頌雄批評美加對華為高層作不合理扣留,至今未能提供任何犯罪證據,是完全不可以接受。鄧家彪亦認為,美加扣留行為背後有國際政治鬥爭的含意。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亦批評美加的蠻橫「幾近瘋狂」,直言是「赤裸裸違法、反人權、反文明、反『普世價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