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入境處:任何時候僅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

2018-12-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壯)早前有美國司法部文件指出中國政府及香港政府在過去11年,先後向孟晚舟發出不少於7本不同類型護照,當中包括3本香港特區護照。香港入境處昨日回覆查詢時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並強調特區護照持有人任何時候只會持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

入境處指出按現行做法,香港特區護照持有人可在其特區護照有效期屆滿時申請換領新的特區護照,但在一些特殊情況,如護照遺失,損毀或申請人個人資料有所變更時,持有人可申請提前換領特區護照。

入境處亦解釋在簽發新護照時,申請人必須將其所持有的舊護照交回入境處注銷,入境處以剪角方式注銷護照後,會將該護照交還給申請人。假如申請人有特殊需要,如申請人的舊護照內仍貼有其他國家的有效簽證,便可在申請換領特區護照時,同時向入境處申請將舊護照和新的護照拼合。入境處指拼合護照是在舊護照和新護照上作出一項批注,以說明舊護照內載有一個仍然有效的簽證,惟舊護照因已剪角所以已確定無效,因此特區護照持有人任何時候只會持有一本有效特區護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