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開飯喇」等13企參銀通API平台

2018-12-13
■蔡炳中(左三)表示,API平台可讓金融界和各行業無縫連接。左二為邱桂雄。劉國權  攝■蔡炳中(左三)表示,API平台可讓金融界和各行業無縫連接。左二為邱桂雄。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實習記者 程晚村)銀通昨宣佈將推出本港首個API平台「JETCO APIX」,暫時有13間銀行及多間電子服務供應商參與,包括OpenRice開飯喇、香港格價網以及MoneyHero.com.hk等。

銀通行政總裁蔡炳中昨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有關平台可讓金融界和各行業無縫連接,料於明年1月初正式推出,日後待業務模式營運成熟後才再決定收費等下一步計劃。

透過API連接銀行服務

蔡炳中稱,有關平台可讓銀行和其他API供應商上載、發佈產品及服務API,而第三方服務供應商和開發者則可輕易發現和取得可用的API,並整合至自身的應用程式,為消費者開發嶄新金融或消費產品和服務。他舉例指,第三方服務供應商即是格價網或外賣餐飲網,可透過API連接銀行服務,如提供銀行產品格價及推出電子禮券等。

蔡炳中又指,平台有助第三方服務供應商與銀行合作時省卻開發時間,並提升消費者體驗。銀通昨未公佈13間有加入平台的銀行名單,但他透露現時首要目的是開放平台技術,待日後做出商機,便可吸引更多的公司加入,目前平台亦正與不同金融機構及第三方服務供應商洽商中,包括保險公司等。

同場的OpenRice開飯喇行政總裁邱桂雄表示,相信網站透過平台連接API後有助提升客戶體驗,包括加強餐廳訂座、外賣、點餐等效率,而餐廳後台亦有機會與銀行或電子錢包等作進一步合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