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河南早產嬰赴京急診 交警接力闢「生命通道」

2018-12-14
■高速交警開闢「生命通道」,由河南接力至北京。  網上圖片■高速交警開闢「生命通道」,由河南接力至北京。 網上圖片

寒冷冬日裡,一場從河南鄭州到北京的生命接力,令人心暖。

昨日,鄭州一800克重的早產嬰感染罕見病菌,病情危急,急需轉院北京。愛心團隊經多方協調,聯繫到專業醫療轉運車為患兒提供運輸服務。當天下午1時許,河南省公安廳高速交警總隊接到求助後,迅速通報部署沿線的高速交警二支隊、八支隊、三支隊、九支隊、四支隊高速交警警車開道接力護送,為生命保通。

3時許,陝AN3X05急救車從鄭大一附院出發,走隴海高架從京港澳高速鄭州圃田站上高速,沿京港澳高速一路向北,沿線河南省公安廳高速交警總隊二、八、三、九、四支隊警車一路保通,同時警媒協作、全社會聯動開闢「應急綠色通道」,同時呼籲京港澳高速鄭州到北京段通行車輛為該急救車讓行。

傍晚6時,在沿線高速交警的接力護航下,急救車順利通過京港澳高速豫冀省界,將車隊交接給正在等候的河北高速交警繼續接力護送生命到京。 ■澎湃新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