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家屬:有片證無辜 盼特首助討公道

2018-12-16
■遭菲國判囚的4名港人。 資料圖片■遭菲國判囚的4名港人。 資料圖片

4名港人在菲律賓因涉藏毒罪成被判囚終身,到當地法院旁聽的家屬滿以為涉案親人會脫罪,聞判時若晴天霹靂,情緒激動。他們昨凌晨乘機返港時,情緒仍未平復,痛哭呼籲:「特首閣下,如果你唔幫我]......死梗......」家屬希望特首可向中央政府反映,出手相助,討回公道。

涉案遭判罪成囚終身的港人陳國棟、梁樹福、盧榮輝及郭錦華,其4名家屬試圖拯救不果,昨凌晨1時許懷荋d痛孤身返港。

本料接回家人過聖誕

疑受冤判囚終身的港人盧榮輝,其胞姐盧樹好透露,經兩年不斷努力,搵到當地記者「唔怕死出薔D持公道」,提供錄影片段及相片,原以為在有圖有片有人證物證下,極大可能成功翻案。「我]帶埋行李,(準備)接佢]返褸L聖誕,點知有咁齔痕G!」

盧小姐指當地法官偏幫菲律賓警方,「睇都唔睇話佢]有罪,好唔合理,好得人驚,乜洏q法公正薄v。她形容當聞悉胞弟被判處終身監禁時,恍若晴天霹靂,「好恐怖,完全接受唔到」。

盧小姐表示有兩段影片可證明,4名港人所攜背囊是沒有毒品,希望特首抽寶貴時間了解,出手相助,有機會一定要向國家主席習近平反映,協助討回公道。盧小姐痛哭哀求:「特首閣下,如果你唔幫我]......死梗......」

梁樹福的女兒梁詠琳同樣希望特首及中央政府能出手相助。她透露4名含冤港人聞判未能接受結果,「郭錦華更加係腳軟,幾乎暈倒。」她見到父親的反應亦不禁痛哭。

她指是次判決結果非常荒謬,覺得好嬲,「如果父親有做過,我]唔會做任何狨陘漶C我]堅信佢]係無辜。」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