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幣少」續搞作 「派錢」變「派飯」

2018-12-19
■幣少爺高調到明哥飯店買券。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幣少爺高調到明哥飯店買券。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事先張揚去搵明哥買飯票 自認好人聲稱被抹黑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疑炒賣加密電子貨幣致富的網絡紅人「幣少爺」黃鉦傑,周日(16日)被警方拘捕指涉嫌策劃上周六(15日)深水齞遛事件引起公眾混亂,他被扣查超過30小時後,昨日凌晨獲准保釋候查,惟即日下午又手持大疊金牛(1,000元鈔票),高調返回深水鶠u明哥」的飯店捐款,由「派錢」改作「派飯」,並在晚上召開記者會否認涉及倫敦金欺詐,對於有指警方已接獲數名市民報案,擔心投資在他旗下公司的「掘礦機」合約未能取回款項,他指已作出退款。

24歲的「幣少爺」昨日凌晨約1時35分獲准保釋離開深水囃絡p,而有關其「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以及投資者對於「掘礦機」合約的投訴,已一併轉交深水囃粥洐垣袉楖繲i,以調查當中是否涉及欺詐或不法行為,他須明年1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

認年少犯錯 稱「人誰無過」

「幣少爺」昨晚在其西貢寓所召開記者會承認有關他曾涉嫌盜竊致被判罰社會服務令的傳言,「我的確年少時曾犯錯,但人誰無過?」他又指決定在區塊鏈行業做出一番事業,但承認過去有些說話是太過火,願作公開道歉。他又稱自己「玩了加密貨幣3年」,令他見盡所有金融黑暗面,包括有某知名「掘礦機」供應商對他作出的強烈批評,不滿他早前大手沽出虛擬貨幣而作出報復,故當他出事(被捕)後「一沉百踩係鬺盚w料之內」。他又指自己每月都有做善事,但有人不相信,他直言「做好人好難」,不停被人抹黑。

至於昨日凌晨剛獲保釋的「幣少爺」在返回西貢寓所後,即又事先張揚,在其fb貼文會在下午2時到深水鶠u明哥」的飯店捐款買飯票,並交由「明哥」負責派飯,以及晚上8時在其西貢的寓所召開記者會。

又玩直播 大批街坊圍觀

昨日下午2時許,手持大疊金牛(1,000元鈔票)的「幣少爺」如言高調現身「明哥」的飯店,購買了9.2萬元飯票,並全程透過其fb直播,吸引大批街坊圍觀。

警方亦有派員到場維持秩序,並用攝錄機拍攝情況。其間「幣少爺」稱會接受「明哥」建議,往後進行慈善活動時「低調齱A唔會咁張揚」。當被問及有虛擬幣苦主稱投資失利時,他稱:「呢個世界有買有賣,佢可以選擇退款,而我]已經將錢退返。」

疑似「龍心」女友攔途派錢

當其駕車離開時,現場又再引起圍觀街坊一陣混亂,有人包圍其座駕伸手要錢,另有自稱「龍心」的男子意外跌倒,撞爛眼鏡和相機。

其後「幣少爺」的私家車又在路口被一名自稱是其Fans的女子攔停,聲稱「你爭(欠)龍心4,000蚊,你開門,我畀4,000蚊你,等你還返畀佢!」並將數張1,000元鈔票「楔」在車窗,「幣少爺」則打開車窗將鈔票扔在路面。該女子其後拾起鈔票稱「你咁做唔係好得!」又向群眾表示「??家派錢犯法咩?」隨即向圍觀街坊派發,引起混亂,需警員上前驅趕和控制場面。有網民指該女子疑似網絡紅人「龍心」的女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