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畫中有港 港中有畫

2018-12-21
■參展畫作富有香港特色,吸引市民拍照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參展畫作富有香港特色,吸引市民拍照留念。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陳先生是舞蹈藝術家,對書畫藝術頗有興趣,現場展覽作品讓他感慨萬分:「能在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舉辦類似活動,極具時代意義,展覽內容總結了改革開放40年來的方方面面,我們能從參展作品的風格中看到人民生活穩定和諧,國家正邁向富強昌盛,可見我們正是身處一個美好的時代。」

他續說,無論畫作的主題是什麼,都能充分體現藝術家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老百姓無論在什麼年代,都是希望能過上和諧穩定的生活,祖國的盛世即將來臨,現在只是一個開始,相信未來定會在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越來越好。

傅女士在認真看過所有展品後形容,這些作品十分特別,取材新穎,能看出藝術家創作時的用心。「雖然我對藝術的了解不多,但我喜歡欣賞藝術作品,從中帶來愉悅感,希望未來有更多優秀的兩地藝術作品展,我也會帶小朋友來看,可以從小培養藝術愛好。」

從中回味港多年變化

吳先生事前留意到展覽活動的宣傳畫冊,故前來參觀。他讚揚畫作都十分有特色,盡顯香港特色,最讓他深刻的就是街頭小巷的景色、電車等富有香港特色的畫作,能讓人從中回味香港多年來的變化。「十分懷舊,充滿溫情」,他盛讚道。

邢先生由內地來港工作,與同事結伴前來感受藝術氣息。他表示,「畫作選材獨特,角度新穎,充滿香港情懷,通過展覽能更多了解香港。」

黃先生指,自己希望能透過展覽加深對藝術的認識,而他對蕭暉榮的作品印象深刻,指他的鳥蟲篆十分有特色,也極具藝術底蘊,是值得欣賞、研究的藝術作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