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主辦方:傳承文化 觀者快樂

2018-12-20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會長譚錦球:「香港牽動我的心」是習主席發自內心的肺腑之言,說明他對香港人有高度評價,以及肯定香港在改革開放40年來所作出的貢獻。這次展覽將中國傳統優秀文化傳承給香港新一代,我們今後會繼續摸索新模式,支持香港融入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因為「國家好、香港好」,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球華人的心願與使命。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今次展出的成品可說是畫家們嘔心瀝血之作,相信大家能從中看到內地畫家們對香港的深刻情感。這次活動不單有香港與內地知名畫家,亦有青年畫家的參與,是一次創新的嘗試,各方參與者都能在活動中感受到快樂,這份快樂也在畫作中很好地表現出來,相信觀眾會被這份快樂所感染。

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今次展出的作品,透出畫家們的家國情懷,具濃濃的中國味道。藝術是中國文化的具體表現,所以美術創作可以體現出很多文化底蘊,而這次展覽是香港的文化回歸以及對祖國的文化認同的表現,相信可引起大家共鳴。我這次的參展畫作《滄桑歲月圖》,將香港在鴉片戰爭後被英國統治的生活,與今天香港的繁榮景象形成強烈對比,從而描繪出香港一直走過來,以及參與改革開放的道路。 ■香港文匯報記者 繆健詩、 沈清麗撰文/劉國權 攝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