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作者感言】畫出「東方之光」盼三傑成標杆

2018-12-20

展覽現場三幅出自著名雕塑家朱達誠之手的平面人像畫《東方之光--國學泰斗饒宗頤教授》、《東方之光-光纖之父高錕教授》、《東方之光-一代文豪查良鏞大俠》十分顯眼。他表示,畫中三個人物都在今年仙逝,他們每一位的為人和成就都令他很感動、崇拜,他希望大家要向他們學習。

朱達誠表示,他們是香港的光榮,所以我將作品起名為「東方之光」,為了更加突出人物的神韻,特意不用太多的色彩,而是用素描單色的手法創作。他坦言,自己崇拜這幾位大師,認為他們是香港人的榜樣,他們三個代表了香港堅持和開放的精神,而改革開放把香港人的這種精神更好的發揮出來。

三幅畫從搜集資料到構思創作花了一個月時間,這次首次展出三幅平面素描作品。朱達誠希望透過作品向大家傳達,每個人都應該在自己的崗位做出成績,希望大家向他們學習,要埋頭苦幹,減少埋怨。 ■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