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師徒互動

2018-12-20

譚敏:我從懂得拿筆時就畫畫,但在香港出生長大,讓我很少能聽到內地美術家的意見。這次寫生,我見到老師們能在人群中創作出那麼出色的油畫作品,這是我之前體會不到的,同時老師的色彩技巧等亦值得我學習。我這次創作用了很多「窗」的元素,因為我覺得香港窗很多,窗對香港很重要,也能反映出萬家燈火的感覺。我已經畢業工作了一年,不過現在正在內地學畫,準備報考央美、國美、中大的研究生,繼續繪畫生涯。

范迪安:譚敏對形的敏感度很高,現場背景很複雜,能有如此呈現,說明她用心觀察,對色彩亦很有感覺。不過,作品《維多利亞》的名字不夠,可以考慮改成《維多利亞港灣的彩色交響》。

鄭斯洋:我3歲開始學畫畫,現在學了11年了,我憑藉我的內心感受創作了這幅《藍屋》。我特意看過師父的油畫,覺得他的色彩用的特別好。接下來可能會有交流,現在認識了央美的老師,我會因此而更有動力,他們的畫真的很漂亮,讓我知道自己很有進步的空間,可以考慮未來報考央美。

白曉剛:沒有見到這位學生的時候,以為是個男生,她的畫很強烈,有一點梵高的影子,對光、顏色、感受都很好,這個孩子具備做畫家的基本素質,因為她有強烈的內心感受和自己的態度,並且勇於表達。

■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