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中國美協:主題內涵豐富特徵鮮明

2018-12-20

中央美術學院院長、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范迪安(圖)致辭時表示,「香港牽動我的心」一語表達了習近平主席對香港的親切關懷和期許,也凝聚了所有中國人乃至全世界友好人士對香港的情感,引起強烈的思想共鳴。以「香港牽動我的心」作為主題與展覽的題目,體現出深刻豐富的內涵與鮮明時代特徵。

畫作展現巨變與人文

范迪安表示,此次美術創作展在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的重要歷史節點開幕,是兩地藝術家交流合作的最新成果。在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闊征程中,堅定文化自信,傳播中華優秀文化,講好當代中國故事,是新時代賦予大家的崇高使命,而透過這次的展覽,藝術家們以筆墨油彩表現香港今日風采,讓大家能透過畫作感受到香港滄桑巨變與濃厚人文氣息。

他說,在畫家的眼中,香港的風景就是大美的風景,而藝術家們亦願意用藝術的方式去描繪、展現與傳播香港社會發展的蓬勃,讓優秀的作品發揮感染、激勵與鼓舞人的文化意義。

他又指,這次展覽的特色為中央美術學院對香港的深度寫真創作,以及香港美術家多年來反映香港的美術佳作,畫作內容從維多利亞港涵蓋至太平山、獅子山等,均可深深感受到香港社會建設蒸蒸日上的嶄新面貌和港人熱愛家園的風貌。 ■香港文匯報記者 何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