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梅州社總會董會就職

2018-12-22
■香港梅州社團總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賓主合照。■香港梅州社團總會第二屆會董會就職,賓主合照。

何靖林雄趙建凱等主禮 梁亮勝蟬聯主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梅州社團總會(梅總)第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於12月19日在灣仔會展中心大會堂舉行,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林雄,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趙建凱等出席主禮。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副主任梁亮勝蟬聯主席。香港各界嘉賓、梅總會董會首長、鄉親會員近2,000人歡喜見證,場面熱烈。

典禮主禮嘉賓尚包括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黃強,梅州巿委書記陳敏,梅州市政協主席陳建青,香港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

何靖:為民族偉大復興貢獻

儀式上,何靖主持頒發了梅總第二屆會董會主席、執行主席、常務副主席選任證書,主席梁亮勝、執行主席曾智明等接受證書。

何靖致辭,讚揚梅總致力維繫團結鄉親,是一支有戰鬥力、有紀律性和有組織性的隊伍,並始終高舉愛國愛港愛鄉旗幟,他要為梅總「點讚」,並希望梅總在梁亮勝的帶領下,堅持以會員為中心,精耕細作,維護會員權益,團結鄉親,打造成為愛國愛港的旗艦,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更大力量。

陳敏希望梅總未來繼續堅持愛國愛港愛鄉,廣泛團結在港鄉親,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讓客家精神薪火相傳,同時進一步發揮橋樑作用,助港梅合作持續深化,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梁亮勝:新增青年煥發朝氣

梁亮勝在典禮上表示,香港今年喜事不斷,如港珠澳大橋順利通車,粵港澳大灣區規劃順利開局,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開通,令香港融入國家高鐵網絡,愛國愛港陣營勝出兩場立法會補選等,讓大家更加體會到香港和國家同行,香港可以更加繁榮。

他表示,梅總成立3年來,致力於梅州社團的大融合,香港梅州人從沒有像今天這麼團結。今屆會董會新增不少年輕人,令梅總更煥發朝氣,未來梅總將堅持愛國愛國愛鄉,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曾智明表示,梅總今後將堅持客家人互助互愛的精神,團結一致,將客家人的力量變得更強更大,為國家的繁榮昌盛、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梅總常務副主席古爾夫、梁錫光、張慶華、余鋒光、吳彩華、葉志明、曾自香,副主席劉嘉榮、陳梅冰、王志強、劉子龍、陳笑權、鍾浩、熊慶光、鄭錦均、陳安妮、王天石、張宏基等出席典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