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東華屬校逾萬學生打流感疫苗

2018-12-22
■東華三院推出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東華三院推出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鑑於近年流感肆虐,東華三院於今個學年推出「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為首間辦學團體撥款支持及派出專責醫護團隊。團隊將於10月至12月期間到東院屬下幼稚園、小學及中學,為超過6,000名學童注射流感疫苗。

該計劃涵蓋東院屬下16間幼稚園、8間小學及7間中學,共31間學校,個別學校最高的學生參與率可高達85%。該院希望計劃可減低學童患上流感的機會,自發從源頭作預防,以防流感在社區大規模散播。

東華三院的「學校外展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在今學年9月10日展開,該院首先安排醫護團隊到每一間參與的學校進行季節性流感的健康講座,然後緊接於10月10日進行疫苗接種,並於本月14日完成最後一間學校的疫苗接種。

該院的專責醫護團隊只以兩個多月時間完成計劃,當中包括為需要接種兩次疫苗的幼童服務,希望趕及在流感高峰期前為參與計劃的學童「打針」,讓學童有足夠時間產生抗體,抵禦流感。

該院屬下有31間學校參與是次計劃,另有6間小學參與了政府的「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有近3,682名學生參與,而該院的兩所特殊學校則參與了政府的「優化外展接種計劃」及「院舍防疫注射計劃」,亦有超過208名學生受惠,即該院屬下有逾10,000名學生藉參與該院或政府的計劃而接種了流感疫苗,多管齊下,擴闊接種疫苗的覆蓋面,讓更多學童的健康得到保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