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海絲茶道」推閩港文化交流

2018-12-22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等主辦「海絲茶道」展演活動。■香港福建社團聯會等主辦「海絲茶道」展演活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由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連同福建省政府新聞辦公室、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主辦的「海絲茶道」文藝展演活動日前假北角富臨皇宮舉行,350多名各界友好賢達出席活動。主辦方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與在港各界人士攜手,推進閩港文化交流,讓兩地友誼邁上新台階。

福建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秘書處副秘書長陸傳芝表示,是次福建「海絲茶道」藝術團來到香港,給在港閩籍鄉親和廣大香港市民帶來茶歌、茶舞和茶水,讓大家品嚐福建茶味道,感受福建茶文化,希望未來與在港各界人士攜手,推進閩港文化交流。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王育民表示,福建是全國著名的產茶大省,福建人對茶也是情有獨鍾,無論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都喜愛喝一口福建茶、說一句家鄉話,聊一聊鄉情。

他希望通過是次展演,讓更多香港市民了解福建茶,讓香港每個角落都遍佈茶文化,讓更多的香港同胞感受祖國的茶文化。

南非首演深受喜愛

是次展演為觀眾帶來了精彩歌舞節目,包括《茗戰》、《溢青》、《荔枝換絳桃》、《守候》、《融》、《盼》、《福建如你》、《揚帆未來》等,以歌舞的動感形式,展現福建茶文化風韻。

據介紹,「海絲茶道」文藝展演活動於今年初在南非舉辦首場演出,深受當地人民喜愛,已成為傳播福建茶文化的一項重要品牌活動。「海絲茶道」文藝展演活動也於12月20日下午在澳門舉行。

華閩集團總經理丁炳華,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副主席王大治、陳榮旋、許寶月、張上頂、曾少春,香港閩西聯會會長江全孚等出席活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