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足對手爆冷勝約旦 亞洲盃響警鐘

2018-12-24
■國足在多哈備戰亞洲盃。新華社■國足在多哈備戰亞洲盃。新華社

中國男足(國足)亞洲盃小組賽首個對手吉爾吉斯,日前在多哈與約旦進行了一場封閉熱身賽。最終,吉爾吉斯憑鐵桶陣以1:0小勝。

在阿聯酋亞洲盃上,吉爾吉斯與中國、韓國、菲律賓幾隊同分在C組,約旦與巴勒斯坦、敘利亞、澳洲被分在B組。

據網易體育消息,吉爾吉斯與約旦的熱身賽,後者由始至終佔據主動,並曾射中門角;反觀吉爾吉斯則以防守為主。但當比賽進行到第86分鐘時,吉爾吉斯通過一次反擊,由替補出場的魯斯塔莫夫內切後遠射破門,射入全場比賽唯一的進球。

吉爾吉斯以1:0爆冷小勝約旦,吉爾吉斯的鐵桶陣戰術為正備戰亞洲盃的國足敲響警鐘。

按照計劃,正在多哈備戰的國足當地時間24日與28日先後約戰伊拉克和約旦。而國足對吉爾吉斯的亞洲盃小組賽,將於下月7日進行。■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