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李毅凱攻入職業生涯首個入球 傑志挫殘陣東方 闖銀牌決賽

2018-12-24
■傑志球員李毅凱(左二)與隊友慶祝入球。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傑志球員李毅凱(左二)與隊友慶祝入球。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近況回勇的傑志,昨日於高級組銀牌賽準決賽,憑李毅凱攻入職業生涯首個入球,加上盧卡斯及林恩許建功,以3:1力克宿敵東方龍獅,近5季第3度殺入決賽,將於明年1月26日與富力R&F對和富大埔的勝方爭冠。

傑志經過季初沉淪後,自從獲得香港足球先生華杜斯回巢,戰績有所回升,昨日挾兩連勝走勢迎戰傷兵滿營的東方龍獅。僅8分鐘已由盧卡斯一記福至心靈的吊射,皮球拋物線笠死葉鴻輝先開紀錄。

李毅凱自信能在港隊立足

傑志球員今仗射門慾旺盛,華杜斯、泰迪及費蘭度及後3次勁射,只差一點便能拉開紀錄。

東方龍獅大難不死,19分鐘便由麥基右路突破後,傳交12碼點無人看管的林嘉緯撞射扳平,這也是該位10號球員由傑志轉投新東家後首度建功。35分鐘艾華頓右腳快射斜出,雙方踢成1:1完半場。

傑志換邊後很快又取得領先,因未能阻止對手傳中導致失球的李毅凱,50分鐘接應角球傳中插水式頂破葉鴻輝十指關,將功補過助球隊以2:1佔先。

東方龍獅之後空群出擊,防線屢次被傑志鋒將取得甜頭,在兩次單刀失機後,盧卡斯58分鐘造就林恩許射入空門,助傑志以3:1奠定勝局。

東方新援下月中亮相港超

李毅凱入球後非常激動,他賽後豪言:「這是我職業生涯首次入球,我覺得自己有能力在香港隊佔一席位。未來港隊有新教練,我會好好裝備自己。」傑志教練朱志光則指對手並不容易應付,今仗贏在決心足夠。

東方龍獅上季於決賽屈居亞軍,今季則於四強出局,球隊上下都非常失望,主帥陳婉婷指雙中堅同時受傷是致命原因:「荷西安祖及井川祐輔都未能上陣,即使是基頓也只復操2、3天,狀態不足屬情有可原。」

她表示球隊已聘請新外援中堅,預料2019年1月中對理文之戰可派上用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