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周末好去處:「SPARK : The Science and Art of Creativity」

2019-01-12

英國文化協會即將舉行其首個嶄新創意和思考項目「SPARK: The Science and Art of Creativity」。SPARK以「藝術融合科學」、「創意城市」、「虛擬世界」和「未來技能」為主題, 通過藝術、科學及教育範疇與創意的互動,吸引不同觀眾體驗創意與藝術之美。 屆時,50位來自英國與香港的夥伴將為公眾呈現共37個節目,包括音樂舞蹈表演、裝置藝術、互動體驗、多媒體藝術工作坊及講座、導賞團等。精彩節目紛呈,例如創意音樂劇「Eye of the Storm」,將破天荒在舞台上製造「龍捲風」;又如結合了尖端的生物學研究和現場音樂表演的「Cellular Dynamics」,帶來別開生面的鋼琴演奏;而在火焰畫創作表演「Ignite the SPARK!」中,榮獲2016年「UK Outdoor Event of the Year Award」的Walk The Plank將在蒲窩青少年中心連續兩天舉辦火焰繪畫工作坊。觀眾可以活動第二天結束後在戶外觀賞到大型火焰繪畫作品。

公眾亦可參與多樣的互動體驗,「The MOMENT」邀請觀眾用腦電波改變此套特別製作的電影的剪接、音效和故事情節。「Prison Break」則讓觀眾化身成為超級英雄團隊的一分子,追蹤和搜捕可能會對前身是監獄的大館造成嚴重破壞的極危險的逃犯。「穿越時空之旅」更讓大家回到800年前的中國文文化遺址,親手觸摸擁有過百年甚至過千年歷史的文物......

更多精彩活動請參考活動網站。所有活動費用全免,部分已開始接受公眾預先網上登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