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醫思醫療億元級專科中心開幕

2019-01-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梓田)醫思醫療(2138)位於旺角朗豪坊辦公大樓的醫療專科樓層昨日正式開幕,設有博思醫學診斷中心、仁輝專科中心及仁生專科中心。

醫思醫療主席、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鄧志輝表示,是次引入全港唯一私營機構擁有的EOS站立式全身負重X光影像診斷系統、以及全港只有三部的西門子SOMATOM Drive高端電腦掃描設備等儀器。

中環新中心即將啟用

該專科樓層耗資1億元設立,主要花費為購置儀器和裝修,未有預期何時達到收支平衡。集團過往在內地和香港設立的醫療中心,一般可在1年內做到現金流收支平衡。而位於中環皇后大道9號的外科手術中心、內窺鏡中心及專科樓層亦快將啟用,旺角朗豪坊的全新樓層料最快第2季開幕。

至於客戶方面,鄧志輝指,在現有的客戶對健康及預防醫療的需求相當殷切,同時集團有部分服務配套醫管局登記的合作計劃,令公營系統內等候時間過長的病人能以一個約定的價格使用集團專業診斷儀器,換句話說,集團可同時吸納自私人市場及公營市場的客源。

另外,鄧志輝稱,大灣區會是未來重點發展地區,香港將集中在中環、銅鑼灣、旺角及尖沙咀,實際上集團已有38%的業務是來自內地客戶。又表示,在過去多個經濟周期上都看不到業務有特別影響。

對於政府推行「冷靜期計劃」,鄧志輝指,集團5年前已推出7天冷靜期,最近更進一步由7天延長至14天,並有意帶領業界仿效此舉,增加業界的正面形象。

維持開20企鵝醫生診所

除專科中心外,該公司亦繼續推進與騰訊(0700)旗下的企鵝醫生診所擴張計劃,目標維持在3年內開設20家診所,今年第3家將會開業。鄧志輝又提到,雖然今年有不少擴張計劃,但公司仍維持穩定營運現金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