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派錢昨派表 半天已拎晒

2019-01-22
■市民踴躍前往灣仔民政諮詢中心領取「關愛共享計劃」申請表格。 中通社■市民踴躍前往灣仔民政諮詢中心領取「關愛共享計劃」申請表格。 中通社

部分派發點多人捧場 有市民撲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申領「關愛共享計劃」4,000元的申請表昨日開始派發,2月1日起接受申請。市民可從「關愛共享計劃」的網站下載申請表,或到民政事務總署各區的民政諮詢中心索取。昨日部分派發點有不少市民輪候索取表格,到下午已派完,有市民撲個空。

關愛共享計劃2月1日起至4月30日正式接受申請。市民昨日起可以從「關愛共享計劃」的網站下載表格,亦可以在民政事務總署各區的民政諮詢中心索取,填妥的表格必須要連同身份證副本、提交申請日期前住址證明副本,以及申請人銀行戶口的存摺首頁或月結單副本,郵寄到旺角郵政信箱2600號,或投遞到全港31個投遞箱。

表格3部曲 唔齊冇得拎

表格可分為三個部分,第一個部分需填寫申領人的基本資料,包括姓名、身份證號碼、收款銀行戶口、地址及流動電話號碼。

收款銀行戶口的持有人必須為申領人,而流動電話號碼必須可接收短訊,以接收申請的通知。

申請表第二部分需核實申領資格,申請人需確認自己附合申領資格,包括年滿18歲、持香港身份證、通常居住在香港,以及沒有受惠於2018-19年度預算案的綜援、長者生活津貼、生果金或傷殘津貼「雙糧」。然後剔選自己是否沒有物業,在17/18年度退稅和退差餉是否少於4,000元。

第三部分為申請人聲明,申請人需要簽署確認申請表內填報的資料、所作的任何陳述和提交的證明文件,均屬真實、完整和準確。

申請表並要求申請者同意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可向稅務局、差餉物業估價署等部門查詢申請人資料,如故意作出虛假陳述、虛報或隱瞞任何資料以騙取款額屬刑事罪行,除可導致申請人喪失領取款額的資格外,亦可能根據《盜竊罪條例》被判處監禁最高14年。

設上訴機制 4周內可上訴

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收到申請後,會以流動電話短訊或郵寄方式向申請人發出申請確認通知。在完成處理申請後,申請人會收到申請結果通知,而款額會透過銀行賬戶發放。

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設有上訴機制,職津處提醒,如申請人不滿申請結果,並能提供充分理據,可於「申請結果通知書」發出後4星期內,以書面提出上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