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雪龍」號南極撞冰山 幸人船平安

2019-01-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自然資源部昨日表示,極地科學考察破冰船「雪龍」號在執行中國第35次南極考察任務期間與冰山發生碰撞,目前人船安全。

據報道,1月19日上午10時47分,中國「雪龍」號在阿蒙森海密集冰區航行中,因受濃霧影響與冰山發生碰撞,碰撞時船速3節(約5.56千米/小時),船艏桅桿及部分舷牆受損。自然資源部稱,無人員受傷,壓載水艙、油艙、主機及其他船舶動力設備、通訊導航設備運行正常。

據介紹,2018年11月2日,中國第35次南極考察隊乘坐「雪龍」號從上海出發,正式開啟為期162天的科考征程。此次考察以完成國家重大基建工程為目的,將在南極中山站附近開建一個適合雪橇飛機起降的雪面機場,並進行固定翼飛機考察等工作。

今年1月10日,中國科考隊在南極崑崙站進行絕對重力測量,首次獲得了南極內陸冰蓋的高精度重力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