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深圳北增設往返西九龍站專窗

2019-01-22
■深圳北站所有自動售取票機升級具備港澳回鄉證和居住證識讀功能,最大程度方便港澳台旅客購取車票。 資料圖片■深圳北站所有自動售取票機升級具備港澳回鄉證和居住證識讀功能,最大程度方便港澳台旅客購取車票。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張帥 深圳、北京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在深圳北站採訪發現,為保證旅客平安出行、有序出行、溫馨出行,鐵路部門採取了系列便民利民措施,深圳北站就在每個售票廳內特別增設了往返香港西九龍站專窗,同時,所有自動售取票機升級具備港澳回鄉證和居住證識讀功能,最大程度方便港澳台旅客購取車票。同時,擴充站外售取票能力,即有代售點增加26 個臨時窗口,分窗辦理售取票業務,減少旅客排隊時間。

春運期間,深圳北站東驗證(A進站口)開設驗證通道25條,其中,人工驗證通道14條,自助驗證通道11條,配置安檢儀13台,西驗證(B進站口)開設驗證通道12條,推行持證刷卡通行的進站模式,全面啟用二代身份證自助驗證(人臉識別)刷閘驗證功能,無論是否換取紙質車票,均可只刷身份證自助驗證進站候車。乘坐高峰時段列車還需至少提前2小時抵達車站進站候車。

北京港生返港多選擇高鐵

香港文匯報記者登錄鐵路12306網上售票平台看到,北京直達香港的高鐵車票到除夕前都十分緊俏,除夕當日僅剩部分二等座在售。

昨日,香港西九龍至北京西、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龍的復興號高鐵首次加入春運。來自鐵路部門的信息顯示,當日,G80次香港西九龍開往北京西的復興號列車共有907人乘坐,其中有447名旅客在武漢火車站下車。G79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龍的復興號,共有762人乘坐,其中到香港有247人。

按照列車行程,北京西至香港西九龍的復興號G79次列車上午10:00準時出發,中途經停石家莊、鄭州東、武漢、長沙南、廣州南、深圳北站,歷時8小時58分,傍晚18:58抵達香港西九龍終點站。部分在北京高校讀研究生課程的港生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目前北京高校已陸續迎來寒假,本學期學業已結束,他們打算改乘高鐵返港,沿途可一覽內地城市風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