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新春花車玩AR送金豬 巡演主題「開年開運開心」

2019-01-22
■ 大年初一晚舉行「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賓主與吉祥物「豬仔包」(右一)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大年初一晚舉行「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賓主與吉祥物「豬仔包」(右一)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由旅發局主辦、國泰航空冠名贊助的賀歲盛事「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將於大年初一(2月5日)舉行,今年花車大巡演主題為「開年、開運、開心」。屆時將有9輛巨型花車參加巡遊,多以「豬」為主題,有花車引入AR元素,與市民玩遊戲送禮物賀豬年,還有25支國際、內地及本地隊伍參與演出,包括多個全球知名表演團隊及世界紀錄保持者,預計吸引約15萬名觀眾。

旅發局昨日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今年花車巡遊開幕式將於2月5日(星期二,大年初一)晚上8時至9時45分於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廣場舉行。

巡遊隊伍預計於當晚8時起由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出發,將途經廣東道、海防道及彌敦道,並以香港喜來登酒店為終點。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新春國際匯演已是第二十四屆,活動舉辦至今吸引數百萬人次到場觀賞,及近3萬名來自全球30個地區的表演者,絕對是一項世界級盛事。旅發局會聯同業界在客源市場推廣以新春節慶為主題的旅遊產品,吸引世界各地遊客來港,感受濃厚的節慶氣氛和地道文化。

據介紹,今年「打頭陣」的花車為國泰航空,該花車將加入鼓樂元素,由超過100名國泰港龍機組人員載歌載舞。

迪園「三小豬」 馬會玩「40」

香港迪士尼樂園今年花車以紅、綠、金作主色,寓意花開富貴。除了有傳統的迪士尼樂園卡通人物米奇米妮、Duffy、Cookie外,還會有「三隻小豬」同台演出。

至於香港賽馬會「攜手同進慶新春」花車,則以傳統中式如意結為主題,寓意馬會與社區緊密連繫,致力推動跨代共融。適逢本馬季沙田馬場開幕40周年,馬會的花車設計特意用上40個如意結,及動員40位表演者參與匯演,包括馬會吉祥物「同進啦啦隊」以賀年造型亮相,獻上精彩舞蹈和醒獅表演。

優質旅遊服務協會的花車大玩「AR」元素,市民只要下載由優質旅遊服務協會推出的手機App,於年初一至年初六(2月5日至10日)玩新春遊戲,即有機會贏取足金金豬、鑽飾及現金美食券,總值超過100萬元。

匈國花式入樽隊來港助興

旅發局邀請13隊海外及內地的國際知名的表演團體助陣,包括於美國電視節目「America's Got Talent」成名的菲律賓高跟熱舞男子組合「Junior New System」;10項健力士世界紀錄保持者、表演花式入樽的匈牙利團隊「Face Team Acrobatic Korfball」;以及奧地利雜技團「The Freaks Acrobatic Show」等。

觀眾席設於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及彌敦道,門票將於1月26日(星期六)上午8時起,於尖沙咀天星碼頭「香港旅遊發展局旅客諮詢中心」的售票處公開發售,每人每次最多限購4張。

新春國際匯演之夜簡介

九大花車

■國泰航空--鼓舞飛翔、共迎新歲

■中國建行先鋒號--新年先鋒行好運

■亞洲旅遊中心--華麗中國、心「睇」驗

■香港迪士尼樂園--讓新春更快樂

■香港賽馬會--攜手同進慶新春

■澳門旅遊局--感受澳門無限式

■香港海洋公園--時光漫步老大街

■優質旅遊服務協會--匯聚Q優點、喜迎豬珠日日賞

■香港旅遊發展局--開年、開運、開心

表演隊伍(部分)

■奧地利狂熱雜技隊

■中國海口市藝術團

■匈牙利合球奇技表演隊

■菲律賓高跟熱舞組合

■繽紛南非慶典表演隊

■西班牙閃耀舞蹈團

■非洲鼓樂舞蹈學院

■Infinity Dance Studio

■資料來源:旅發局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