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豬鼻」煙花迎豬年 《麥兜》高歌「腩肉」

2019-01-22
■今年新春煙花匯演將發放23,888枚煙花,當中首次加入「豬鼻」煙花圖案,慶祝豬年到來。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今年新春煙花匯演將發放23,888枚煙花,當中首次加入「豬鼻」煙花圖案,慶祝豬年到來。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今年新春煙花匯演將於2月6日大年初二晚上8時在維多利亞港上空舉行。匯演共分為八幕,歷時約23分鐘,共發放23,888枚煙花,除了採用象徵財源廣進的「金元寶」和數字「8」等的煙花圖案之外,更首次加入「豬鼻」煙花圖案,慶祝豬年的到來,並配以本地動畫《麥兜》主題曲《仲有最靚嚚睧v肉》作為背景音樂。

八幕煙花依次為《歡樂年年》、《豬年大吉》、《成功在望》、《When I fall in love》、《眉飛色舞》、《勇攀高峰》、《團團圓圓》及《普天同慶》。今年煙花匯演利用3艘躉船發放,在半空營造出800米寬、300米高的大銀幕。

「金元寶」「8」字寓豬籠入水

第一幕《歡樂年年》長約兩分半鐘,開首10秒以密集煙花打響頭炮,再發放象徵財源廣進的「金元寶」及諧音「發」的「8」字的煙花圖案,寓意豬籠入水,祝願香港市民新春發大財。

第二幕《豬年大吉》更首度加入「豬鼻」煙花圖案和以「土星環」煙花襯托,並配上家喻戶曉的本地動畫《麥兜》主題曲《仲有最靚嚚睧v肉》,以配合豬年到來。

第三幕《成功在望》,則以禮花彈營造出追逐效果,透過不同排列組合,勉勵市民在新一年立定目標,保持信念追尋理想。

農曆新年過後不久便是情人節,第四幕的《When I fall in love》透過各種「閃爍瀑布」、「變幻球」等,營造出浪漫氛圍,祝情侶永浴愛河。

第五幕《眉飛色舞》則配以本地女歌手鄭秀文和台灣搖滾樂團「八三夭」的歌曲,透過強勁的節拍和各種「遊星」煙花起舞,讓市民拋開煩惱。

第六幕的《勇攀高峰》配以歌手許志安的歌曲《獅子山上》和密集的「拉手」狀煙花,鼓勵市民在困難時要堅守信念、迎難而上,終可攀上高峰。

第七幕《團團圓圓》以「炸裂拉手」煙花代表炮仗,加上各種不同的「圓球禮花彈」,演繹親朋好友聚首一堂,樂也融融的情境。

「旋龍」連放 祝新年行大運

到了壓軸第八幕《普天同慶》,將以各種「旋龍」煙花配合節奏飛快的音樂,尾聲25秒更會將餘下的煙花一併發放,祝願市民新一年行大運。

港星多媒體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表示,今年沒有採用完整豬隻圖案,原因是太難辨認,亦沒有一定標準,而「豬鼻」輪廓則較簡單,煙花爆開後可以清晰看見圖案。

他續說,採用《麥兜》主題曲作為配樂是希望在煙花匯演中加入本土元素,使整個煙花匯演更為生動和活潑。

他又說,因翻新工程而於4年前暫停開放的星光大道,將於本月31日重開,屆時市民將有較好的位置欣賞煙花。

贊助新春煙花匯演的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表示,今次煙花匯演預算費為1,000萬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