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手機無訊號礙求救 「龍友」契漱s上亡

2019-01-26
■手機顯示大帽山雷達站附近沒有網絡訊號。■手機顯示大帽山雷達站附近沒有網絡訊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攝影愛好者昨晨與兩「龍友」到大帽山取景期間,突不適暈倒,現場卻顯示無手機訊號,友人要狂奔落山,約5分鐘後才收到訊號可致電報警,惜事主疑因延誤失救,送院後終不治。有專家指出,在荒郊無訊號地點遇事,即使手機顯示「無訊號」,仍可嘗試打999、或國際求救電話112,有機會接通本港警方求救。

暈倒不治男子姓余、26歲,據悉在葵涌區經營網上商店,平日熱愛攝影,尤愛拍攝大自然美景,足[遍及全港,不時相約具相同愛好的「龍友」到郊區獵影。

友奔5分鐘跑落山報警

昨清晨余相約兩名「龍友」齊到大帽山近頂峰的天氣雷達站附近「契滿v,至早上約8時55分,余突感不適暈倒,兩名友人擬報警求助,卻發覺手機無訊號,遂由一名友人陪伴,另一人落山求助。友人狂奔約5分鐘後,終發覺手機收到訊號,立即報警。

救護車趕至將已昏迷事主急送仁濟醫院救治,惜最終不治。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事件無可疑,不排除有人疑因隱疾失救致死,但真正死因仍待驗屍確定。

大帽山高957米,是香港最高山峰,吸引不少遊人到來郊遊或拍攝,每逢寒冬季節氣溫接近零度時,山頂雷達站四周大機會出現結霜現象,不少市民更會冒寒登山觀霜。

但現場位處偏僻,不少電訊商的網絡訊號未能完全覆蓋,接收時有時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