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養生坊 > 正文

健康資訊:繪畫助人 守護母嬰健康

2019-01-27

文︰雨文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UNICEF HK)將於下月23日(星期六)假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舉辦「小畫家大夢想繪畫比賽」(下稱「比賽」)。籌款活動踏入第12屆,讓小朋友發揮創作才能,籌得善款將繼續支援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中國貧困兒童資助項目」。

比賽歡迎12歲或以下兒童參加,以「『童』創大世界」為主題,在草地上自由創作,畫出對美好世界的願景,同時發揮「兒童幫助兒童」的精神,為中國山區貧困家庭籌款。

現時縱使內地農村貧困戶可免費享用住院分娩及部分醫療保健服務,不少貧困家庭擔憂影響生計及難以承擔交通費而不使用母嬰健康服務,往往釀成孕產婦死亡及新生兒夭折的悲劇。自2013年開始,UNICEF HK透過「中國兒童周」籌款支持UNICEF於雲南、甘肅及四川等15個縣開展「中國貧困兒童資助項目」,項目以現金補貼方式,鼓勵貧困家庭的孕產婦接受產檢、住院分娩、初生嬰兒疫苗注射等生死攸關的母嬰健康服務。項目推出後,當地住院分娩人次增約兩成,近九成半產婦獲醫院服務支援。截至2018年3月,項目5年間撥款逾1,162萬元人民幣,約22,000對母嬰受惠。

今年LEGO Hong Kong與UNICEF HK合作,為每名參賽者送出LEGO樂高禮品,並設「LEGO Friends『童』創不同之旅」積木拼砌攤位,希望讓小朋友透過結合個人興趣和拼砌LEGO 的經驗,啟發創意和無限想像力。今年新增的工作坊亦加入音樂元素,包括「福星寶寶shake shake小沙鈴」、「搖滾福星寶寶小吉他」、「動感手搖鼓工作坊」及唱遊班等,讓小朋友親手製作樂器和感受音樂之美。比賽現場同時舉辦面部彩繪、趣味遊戲和慈善義賣等攤位活動,為家庭提供多元化的周末玩樂好去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