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新春演《陳三愛五娘》 蓋鳴暉要對蘁t戲

2019-01-30
班主劉太及女兒是蓋鳴暉(中)的後盾。班主劉太及女兒是蓋鳴暉(中)的後盾。

香港文匯報訊 新年期間乃粵劇界旺季,目前香港粵劇界的班霸之一鳴芝聲劇團將於年初四在新光響鑼,一連演出二十場,開鑼頭七場新戲將演出李居明撰寫新劇《陳三愛五娘》,此劇故事源於潮劇,李居明將其變為粵劇。而且劇中加入新玩意,其中一場要台柱蓋鳴暉(Joyce)對茪pL()演戲,向「小L」訴心聲,蓋鳴暉說簡直是有周星馳影片feel。套劇算是悲喜交集的愛情劇,觀眾看到會開開心心。

蓋鳴暉笑言:「師傅(李居明)喜歡玩創意,今次他試探我的底線,要我演場一場牢獄中對茪pL()進行感情交流戲。我未試過同昆蟲做對手,向來喜歡嘗試的我,就接受這個挑戰吧!我還在日本買籅惆膃b家試戲。」

七場新劇完後,緊接演出是鳴芝聲戲寶。廿場的演出很消耗體力和聲音要好好保護,她目前更要小心飲食,加上碰上流感高峰期,更加注重身體保養。

她今次在新光戲院做,問她想在剛ㄔ峖銴E戲曲中心演嗎?蓋鳴暉說:「新場個個都想試,但我們暫時不會申請此場地演出,那裡交通不便,場租又貴,而且在戲曲中心演出,要求每場都要錄映,這對商業劇團來說不公道,對任何演出者都不公平。粵劇演出是現場的,難保證場場演出完美,演出偶有差池永留缺憾,是沒一個老倌願意的,萬一被人放上網大做文章,千年道行一朝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