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橋客似雲來 旅巴專巴加開

2019-02-01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 ) 農曆新年假期將至,運輸署表示,預料在該段期間,將有大量跨境旅客使用港珠澳大橋進出香港。因應節日交通需求,運輸署已與相關營辦商聯繫,加強本地及跨境公共交通服務,並採取一系列措施紓緩。

運輸署指出,大橋穿梭巴士營辦商已購置13輛新巴士,令穿梭巴士車隊增加至超過185輛。營辦商會因應三地口岸人流情況,適當地作出車輛調配,以應對港珠線及港澳線的旅客高峰時段。

另外,營辦商將繼續提供團體預訂服務,鼓勵團體旅客透過預約或包車形式乘搭穿梭巴士,將有助管理各時段客流,避免團體旅客集中在同一時段進出境。穿梭巴士在香港口岸的乘客候車及排隊配套設施亦進一步完善,如劃分候車區域和豎立清晰指示牌,以配合團體預訂服務,分流乘客並維持候車及上車的秩序。

運署夥跨部門業界研疏導

跨境巴士方面,由昨日至本月14日期間,會增發港粵及港澳跨境巴士特別加班配額共200個,即每天可提供的班次總數,由400班增加至600班,以應付假日需求,並可直接分流旅客到香港不同地點。

本地公共交通服務方面,運輸署會密切監察各條服務香港口岸的專營巴士A線及B線的乘客需求,並會於旅客高峰時段增加相關路線的班次,及安排後備巴士提供特別班次以疏導人流。同時,巴士公司會加派人手在香港口岸以協助維持候車及上車的秩序。

此外,政府關注專營巴士B6號線在東涌排隊的情況及因應地區意見,經離島區議會作出討論並落實搬遷方案,於上月28日至本月10日期間,將B6號線於東涌的中途站(往香港口岸方向)臨時搬遷至達東路近公共廁所外的一段路旁,減少對區內居民的影響。運輸署會與警方密切留意巴士站的運作情況,以檢視對居民及交通的影響。

本地旅遊巴士方面,運輸署為鼓勵及方便旅遊巴士使用香港口岸的旅遊巴士上客設施,由昨日起於旅遊巴士上客區附近設置路旁等候位置,讓旅遊巴士進入上客區前可作短暫停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