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利誘8歲女「回家玩」 21歲青年囚半年

2019-02-01
■「拐子佬」昨被判囚6個月。 資料圖片■「拐子佬」昨被判囚6個月。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油站職員去年12月在西環跟蹤放學返家的8歲女童後,在對方住處梯間及附近公廁自瀆,並徘佪不去,未幾女童外出,他竟上前引誘「我畀二百蚊你,你跟我返屋企玩。」幸女童受驚逃脫,並告知父母報警。警方翻查天眼,兩日後將疑人拘捕。裁判官昨判刑時,斥責被告窺準年幼女童無力自我保護,縱使案中沒有肢體接觸或實際侵犯,其言行已令對方極為震驚、及留下極差回憶,案情嚴重,遂判處他入獄半年。

被告沈天韋、21歲,他被捕後曾承認當時「想叫女童打飛機」。被告早前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遊蕩致他人擔心罪。辯方昨求情指,根據被告的背景、心理學和精神科等報告,社交障礙是其犯案原因之一,擴闊社交圈子可助其更生。被告深切明白自己的問題,願意悔改,並尋求專業協助解決問題,希望獲法庭扣減刑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