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徐燦盼將拳王金腰帶留在中國

2019-02-01
■徐燦日前勇奪世界拳王金腰帶。新華社■徐燦日前勇奪世界拳王金腰帶。新華社

在獲得世界拳擊協會(WBA)羽量級拳王金腰帶後不久,徐燦前日在北京表示希望將金腰帶留在中國。

當地時間26日,徐燦在美國休斯敦戰勝WBA羽量級拳王、波多黎各選手羅哈斯,奪得拳王金腰帶。徐燦的勝利打破了歐美拳手近年來在該級別的壟斷,成為五年來第一位問鼎羽量級世界拳王的亞洲面孔。

按照規定,徐燦需要在半年內進行一場自由衛冕戰,但比賽時間、地點和對手都沒有確定。展望這場衛冕戰,徐燦表示自己更希望在國內打這場比賽。他在前日的媒體見面會上說:「拿到金腰帶,算是完成了我的一個夢想。我從美國把金腰帶帶回中國,當然也想在國人面前把金腰帶留在這裡。」

雖然距離比賽結束已有幾天,但徐燦左眼處的瘀青依然清晰可見,但他本人卻表示問題不大。「眼睛這塊吧,就是皮外傷,正常的腫脹,可能看起來比較嚴重。12回合的強度比較大,肩膀挨了幾拳,接下來會進行恢復訓練,如果比賽確定了,我會根據對手增加強度。」

樸實、低調,是徐燦在採訪中給記者的第一印象。據了解,在拿到金腰帶之後,徐燦一下成了老家江西省資溪縣的話題人物,而面對鋪天蓋地的褒獎,他謙虛地說:「說實話,我並沒有感覺扛起了中國拳擊的大旗,我只是認為自己在做對的事情,我熱愛這項運動,會努力走得更遠。」

對於後輩們的建議,徐燦說:「拳擊是一項比較枯燥的運動,訓練的時候也挺累的,但是你要想走這條路,就要學會堅持,勇敢面對所有事情。」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