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一國兩制」不變 「弱化同化」無據

2019-02-22
■林鄭月娥致辭。■林鄭月娥致辭。

對於反對派聲言大灣區發展會削弱「一國兩制」,林鄭月娥強調,中央領導多次重申建設大灣區必定會堅持「一國兩制」,「並不會像有些人擔憂會導致『兩制』界限模糊,也不會導致香港的單獨關稅地位『弱化』,更不會令香港被內地『同化』。」

林鄭月娥昨日在宣講會上表示,「『一國兩制』既是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優勢,亦是粵港澳大灣區邁向國際的重要基礎。」

中央領導亦已多次重申,在推進大灣區建設過程中,必定會堅持「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推進大灣區建設豐富了「一國兩制」實踐的內涵,有利於保持港澳的長期繁榮穩定。「事實勝於雄辯」,三地政府在過去一年多以來為落實大灣區發展推出了多項措施,並沒有絲毫抵觸「一國兩制」的原則。■香港文匯報記者 朱朗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