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郭蘭峰:規劃3特點 各城盡其優

2019-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將香港、澳門、廣州和深圳定為中心城市,各具功能和定位。國家發改委地區經濟司司長郭蘭峰昨日強調,在推進大灣區建設中,不是要哪個城市一枝獨秀,而是希望百花齊放,各盡其優,各顯所能,形成優勢互補、協同創新、合作共贏的城市群。

郭蘭峰昨日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宣講會上指出,在《規劃綱要》編制過程中,團隊突出三方面的特點:

一是突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郭蘭峰表示,「一國兩制」是大灣區建設的優勢,更是編制《規劃綱要》必須堅持的方針,團隊力求準確理解「一國兩制」並落實到《規劃綱要》中。

二是為了更好滿足人民生活需要的發展。他指出,《規劃綱要》全篇都體現了高質量的發展,6條基本原則中,前5條是「創新驅動」、「協調發展」、「綠色發展」、「開放合作」、「共享發展」,是灣區發展的五大理念。

三是突出科學把握各城市的功能定位。郭蘭峰強調,在推進大灣區建設中,不是要哪個城市一枝獨秀,而是希望百花齊放,各盡其優,各顯所能,這需要在編制《規劃綱要》時合理確定各城市的功能、定位,推動各城市合理分工,形成優勢互補、協同創新、合作共贏的城市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