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崔世安:發揮澳門優勢 對接國家戰略

2019-02-22
■崔世安致辭。■崔世安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率領澳門特區代表團出席宣講會的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表示,在參與大灣區建設中,澳門特區將堅持提升自身能力和加強區域合作;將繼續堅持務實進取的態度,發揮先行先試的作用;將積極對接國家戰略、切實發揮澳門的國際化優勢;將加大力量扶持科技創新,積極參與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將做好規劃綱要的宣講工作,鼓勵澳門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崔世安講話全文刊A11版)

堅持「兩條腿」走路

崔世安在宣講會上表示,在參與大灣區建設中,澳門特區將堅持提升自身能力和加強區域合作的「兩條腿」走路;將繼續發揮先行先試的作用;將加強內地與「一帶一路」沿線的葡語國家的合作,促進各項要素的流通;將加大力量扶持科技創新。

鼓勵青年把握機遇

他強調,澳門特區將繼續高度重視青年的發展,做好綱要的宣講工作,及鼓勵澳門的年輕人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澳門也將努力打造「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助力建設文化大灣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