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親身經歷辦事難

2019-03-05

起草組成員透露,網友反映最多的問題就是「辦事難」,報告會盡量去解決,要把最重要的、最急迫的、和老百姓利益最直接相關的內容寫進去。「政府工作報告實際上對社會上反映的一些問題,是不迴避的。」

起草組的一位成員還現場「吐槽」,他自己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就遇上了「辦事難」的困擾。國研室宏觀司司長肖炎舜告訴記者,自己有一次辦孩子的事,「要證明我的孩子是獨生子女,國研室的證明不算,發改委的證明不算,要居委會的證明,居委會說我們不開這個證明。」

近幾年,中國政府網都有徵集網民對政府工作報告建議的欄目,起草組的成員透露,網友的留言建議已經匯編成冊。「我們看到的已經有三本了,這些都是全國上下各方面網民的關切,內容非常多,一條條加以梳理,這些都會通過政府工作報告加以回應。」

人民群眾的事兒,再小也是大事兒。孫國君說,至少從現在匯集的這十幾萬條意見裡面,排在第一位的是辦事,大家關注的還是「辦事難」,這裡面佔了百分之十幾。■中國政府網及長安街知事微信公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