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哥國總統:馬杜羅時日無多

2019-03-05
■哥倫比亞總統杜克■哥倫比亞總統杜克

支持瓜伊多的哥倫比亞總統杜克前日表示,委總統馬杜羅面臨國內外日益強烈的壓力,軍方變節人數亦愈來愈多,「執政時日已經無多」。

杜克在波哥大的軍事基地接受訪問,他指不論是只剩一個月、一周抑或一日,馬杜羅的總統生涯已接近尾聲,不斷喪失權力的他已處於前所未有的弱勢。

委內瑞拉國內近年動盪不斷,超過120萬難民湧入哥倫比亞,令哥倫比亞最直接地感受到衝擊。杜克形容,現時哥倫比亞像是每晚都聽到鄰居虐打妻兒,「難道第二早仍當作一切如常、照舊在升降機內跟鄰居打招呼嗎?」故他感到在道義上有迫切需要支持委國反對派,以確保「虐待不會繼續發生」。

杜克批評馬杜羅打「恐懼牌」來維持權力,但軍方骨牌效應式地叛變馬杜羅,希望馬杜羅倒台的勢力亦愈來愈強大,他期望不需以暴力方式逼馬杜羅下台,相信哥倫比亞或美國均不會出兵。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