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責前律師作證 促使峰會離場

2019-03-05
■科恩出席眾議院聽證會。 美聯社■科恩出席眾議院聽證會。 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到越南出席美朝峰會期間,前私人律師科恩在眾議院聽證會上,作出多項不利他的指控,當時分析已經質疑特朗普可能受聽證會影響,在峰會上分心。特朗普本人前日首次承認,聽證會可能是他在峰會上拂袖而去的原因之一,並再次炮轟民主黨趁峰會期間舉行聽證會「可恥」。

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稱:「正當與朝鮮舉行非常重要的核峰會之際,民主黨卻邀請一名已被定罪的大話精和騙子作證,手段之低下,是美國政界前所未見,亦可能造成峰會離場。」他續稱:「永不要在總統出外時幹這些事,可恥!」

科恩原定於2月7日作證,但他其後以家人受威脅押後,到2月20日決定改期至上周三。特朗普則早於2月5日發表國情咨文時,已定美朝峰會日期。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