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聯辦有關負責人強烈譴責 個別媒體罔顧事實的惡意報道

2019-03-05

香港文匯報訊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針對香港個別媒體昨日大肆報道中聯辦物業問題,該社記者採訪了中聯辦有關負責人。這位負責人強調,「對個別媒體罔顧事實的惡意報道,我們表示強烈譴責。」

這位負責人說,中聯辦的有關物業用作中聯辦員工辦公和住宿,符合特區政府法律規定的豁免印花稅要求。中聯辦的物業沒有投資性的轉租、轉賣,更談不上「炒樓」。泓都14伙物業全部為中聯辦員工居住。因有記者隱瞞身份夜間擅自到訪並攝錄,部分住戶出於警惕和安全考慮,未表明工作單位及物業用途。

這位負責人說,香港是法治社會,中聯辦在港購置和使用有關物業完全符合法律規定,記者採訪也應依法進行。這種以「會友、找錯地址」之名行採訪之實,甚至干擾中聯辦同事正常生活的滋擾行為和肆意誹謗的虛假報道,嚴重違反媒體職業道德,應當受到社會譴責。「對於該報道涉及的惡意誹謗,我們保留追究有關人士法律責任的權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