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徐楓預感青霞摘影后果成真

2019-03-07
■電影監製徐楓(右)夥林青霞為《滾滾紅塵》宣傳。■電影監製徐楓(右)夥林青霞為《滾滾紅塵》宣傳。

繼完成《霸王別姬》修復片,徐楓如今再讓《滾滾紅塵》重新躍上大銀幕;談及當年籌拍契機,徐楓說,某天林青霞打電話到香港給她,表示有個劇本想請她過目,因為一般電影公司老闆都不想投資,問她有沒有意願拍攝,徐楓看了劇本後深受感動,馬上跟林青霞說想拍出來,「我特別喜歡拍人家沒有拍的題材」。

《滾滾紅塵》集結當年「一秦一林」經典銀幕情侶組合,徐楓認為,演出這些角色的卡司都是不二人選,「劇本就是為他們而寫的,他們來演是最合適的」,而當年看完電影毛片後,徐楓更預料林青霞必定能奪金馬影后。

在徐楓眼中,《滾滾紅塵》收藏林青霞、秦漢、張曼玉最美好的光華歲月,演技同樣令人讚嘆,未來是否規劃籌拍新電影,徐楓笑說不要給她太大壓力,也強調她最愛的就是電影,「我會全力以赴,義無反顧」。

徐楓和林青霞身為影后,也給予後輩演員鼓勵,林青霞提到,當年她體重不滿100磅(約45公斤),「這麼精瘦怎麼禁得起風吹雨打,我想,我是真的很愛演戲吧」;她並強調,若遇到好戲,一點都不怕苦,因為對演戲有狂熱就會全心投入,相信觀眾會看見。

《滾滾紅塵》電影主題曲由羅大佑作詞作曲,當年他以這首歌獲金馬獎提名最佳電影插曲,至今仍不斷被後輩歌手翻唱。談及當時創作想法,羅大佑說,這首歌詞曲以「三拍子」組合而成,象徵大時代下不斷轉動的滾滾戀情,唯美動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